我是超级兔子

《大界》第五集

        在一片一望无际的高原上,一辆改装过的军用卡车裹着风沙往前开着,它的身后很远的地方,一堵血红色的高墙骤然竖起,有大风伴随着它吹了过来。 

         园洲通过反光镜看到了后面的情况,说到:“我们可真走运,差点就死了。” 

        “什么?!”副驾驶座上的庄原差点跳起来,“你的意思是你根本不知道要冲击这回事?” 

         “忘了”,园洲头也不扭的回答道,她一直在盯着前面的路。 

        “你差点把我们害死!”庄原喊道。 

同意庄原的话的还有坐在后面的一个智能机械,御影。他是一台前采矿机器人,负责开采天然“神圣金属”。参加过第一次智械危机并在最后倒在了这辆车里,之后园洲在购买改装这辆车时发现了他。园洲依靠自己以前学习过的机械相关知识就像刚上手的厨师一样艰难地将其“复活”。之后御影就一直跟在园洲的左右。 

御影用平静的男性电子音说到:“如果我们晚出发14小时,那么我们都会被冲击掉的。” 

“你这个机器人也会被冲击掉?”庄原扭头往回打量着御影。 

“嗯,大风会将御影吹起,然后御影会砸在地上散架。御影这个型号的智械的结构不能承受这种冲击力。”御影平静的回答道,这个智械的机械构造复杂,但是它的许多结构,如液压,电线等因为还未装防护板,所以都露在外面。 

“园洲啊,我们要到哪里去啊,我们什么时候能停车啊。”庄原靠在了座椅上,百无聊赖。她从车的抽屉里来回翻着,不一会儿就翻到了一个小的魔方。她将魔方拿在端详着,耳中已经听不见了园洲的回答,只是出现了少有且短暂的安静,喃喃自语道:“这东西你还留着啊……” 

园洲瞥见了这一幕,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继续开着车。 

窗外,风裹着尘拍打着。 

 

 

 

在这栋楼下方的第二阶梯上,中央发动机的光芒穿过中间大云层照耀着第三阶梯,第二阶梯与第一阶梯,让这里的感觉永远像是多云的黄昏。 

第二阶梯的壁的旁边有许多楼房,这些楼房一般都比较高,因为上面和下面有许多的列车经过,噪音比较大,所以即使比较高也还是会有隆隆的噪声传上来。 

在这些楼房里,一户人家的门刚被打开,之前比赛战败的莉利丝和雷克斯回来了,安得列因为是从另一个登录点进来的所以没跟他们在一起。 

莉利丝将帽子甩在了不远处的衣架上,然后整个人狠狠地坐在了沙发上,还在为刚才的失败发着闷气。 

雷克斯脱掉了兜帽,深灰色的头发上沾着汗水。他脱掉了外套,将它轻轻地挂在衣架上,然后他坐在了莉利丝的旁边,想拍拍莉利丝的肩,但悬在那里的手又收了回来:“没事,还有下次的。” 

“能被这种队伍,这种阵容打败,我…”莉利丝召唤出来「红海」的右手砸了一下桌子,把雷克斯吓了一跳:“别别…别动手啊。” 

这是,搁在桌边的电话响了,莉利丝接起来,顿时整个人打了个激灵,旁边的雷克斯也是如此,因为这个来电话的人,是他们的上司,拾荒人的帮主。 

“喂…?” 

“你们这次又输了,是吗?”一个沉重的声音传来,像敲了一口大钟一样撞向莉利丝。 

“大人您听我说……” 

“没什么好说的,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没有什么借口好找的。”电话那边顿了一下,“下一次是你们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还失败了,我,自己来。” 

电话挂断了,只留下站在那里的二人。 

莉利丝砸了一下桌子:“该死!” 

雷克斯轻声嘟哝:“其实我还挺想看他战斗的…” 

“你怎么能这么想呢?!”莉利丝大声说:“这是大人对我们最后的信任了,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下次我们一定要胜利!” 

“……好吧,一会儿谁先洗澡?”雷克斯摆摆手,去厨房里翻东西了,他们刚回来还没来得及做晚饭。 

“……我先。”莉利丝转身进了自己房间。 

 

 

 

晚上十点,穹顶上数以千计的“星星”中,两个上班族准备结束今天的工作。一位穿白衬衫的男人关掉了电脑上的文档,靠在椅背上摘下眼镜揉了揉眼,对着坐在他旁边的另一位白衬衫,口袋上绣了个黑桃的男人说道:“达勒,今天晚上去喝酒吗?第三阶梯开了一家新的酒馆,里面的啤酒据说还不错。” 

“不了,艾德。我现在只想回家”达勒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也关掉了文档。然后,他站了起来:“然后洗个澡,睡觉。今天好累。” 

“唉,既然你去不成的话,”艾德从桌下的小冰箱里拿出两罐听装啤酒,示意给达勒一罐。达勒看了看,接了过来,两人共同打开了并喝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艾德问道达勒:“你有想过去参加那个……” 

“想过,但不想去。”达勒迅速回答了他。 

“为什么?以你的能力在里面应该挺强的呀。” 

“唉,我这个能力,没实际用处,玩玩而已玩玩而已。”达勒又抿了一口啤酒。然后两个人都朝外走,离开了办公室,此时整个一层中只有他们二人,两人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响着。 

“我是打算去那个队伍叫……叫……哦对,拾荒人。” 

达勒迅速转过头看向艾德。 

艾德笑了笑:“哦对,咱俩一起看的直播,你哥也在里面。” 

达勒笑着摇了摇头,手中的外套甩到了肩上,然后又喝了一口啤酒:“唉。” 

“怎么,还放不下啊。”艾德摁下了电梯按钮,两人一起坐着往上走。 

 

 

 

窗外风渐渐小了,红色的高墙也渐渐消失在了地平线的边缘。园洲坐在车里,拨动着一些开关,说着:“准备把外面的空气放进来了,记得深吸一口气。” 

“不用你教。”庄原白了园洲一眼。园洲回了一个白眼后打开了对流器,庄原深吸一口气,顿时一股带有淡淡的硫磺味气体蹿入鼻子中,导致庄原被呛得剧烈咳嗽了几声。园洲“噗呲”地笑了一声,随即又把表情变了回去。 

“靠你什么意思?”庄原骂道,虽然她在压着笑容。 

转眼车开到了黄昏,周围开始出现了树木。这些树木都长得很奇怪,明明周围没有水,这里也不会泛洪,但这些树的根却露在外面,就像我们世界的红树林中的树一样。过了五分钟,这些树开始明显变多,变大。 

园洲指了指窗外:“我们准备在里面过夜。” 

当她说这句话时,她们的卡车已经能从这些树的树根交织的间隙中安稳穿过了,周围的阳光开始减弱,而且空气中的硫磺味也开始减弱了。 

“难道……这些树能中和[黄瘴]?”庄原表现出少有的好奇。 

[黄瘴],一种气体,覆盖了全球95%的地表。微黄,带有淡淡的硫磺味。当生物吸入后会出现两种反应:第一种会迅速死亡;第二种则会迅速随机进化,并丧失大部分智力。目前除少部分“免疫者”以外,还没有任何抵御方法。 

“御影想是的,趁着今晚御影想御影可以收集一些样本监测。”御影看着这些树说道。 

晚上十点,园洲她们在一条树根旁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停了下来。这根树根贴在了地面,但也有她们车一样高,而这里的每一棵树,或者说是整片森林,都像是由这些密密麻麻,纵横交织的树根架空起来的一样。 

园洲对庄原说:“你去看一下周围有没有什么威胁。”“好的!”庄原喜欢干这种可以大开杀戒的事。她的眼睛变红,眼中的黑色针状瞳孔让这位“恶魔”看得更像一只恶魔。她将那把大镰刀召唤出来,然后整个人迅速化成一团黑烟。同时,在头顶的树根上,一双红眼也亮在那里,然后又转瞬而逝,同时那双红眼又在另一个地方亮起。就这样过了五秒,那双红眼在树林中频繁的闪烁着,甚至要照亮附近的区域。然后落回了园洲面前。庄原将纹路泛红的镰刀扛到肩上,将左手拖着的尸体扔在园洲面前的地上:“威胁已经处理掉了,我拖了一只回来,我们今天晚上就吃它吧!” 

园洲看了看这具尸体,长得像一只豹子,但是却有四只奇大无比的眼睛,几乎占据了整张脸,而一张嘴占据了整个下巴;它有六条腿,全身毛发是蓝的;这只可怜的动物的脖子已经被扎穿,但是没有流血,根据镰刀上的纹路泛红可以知道血已经被镰刀吸干了。 

园洲看了一眼,摇了摇头:“这东西不能吃。” 

“啊?唉反正我杀爽了。”庄原将镰刀收了起来转身回到了车里。 

园洲和刚收集好样本的御影也回到了车里。 

 

 

 

晚上将近十一点,第二阶梯开始褪去了白天的繁华,达勒和艾德刚出直达大电梯,正沿着壁走着准备前往第三阶梯上各自的家。艾德突然感觉前面有点不对劲,有一个穿着大披风,背着一个巨大的喷射桶装背包的高大身影下了摩托,朝壁深处走去。那里原本是通往电梯控制室与变电室等的道路,因为其地形隐蔽光线又较暗,还离市中心远,所以就慢慢成为了黑帮,杀手们决斗的地方。 

两人跟着那个人来到了墙边躲了起来。 

那个人戴了一个兜帽,兜帽下的磨砂黑面具上的纹路泛着深红色的光,敌意很足,再配上他身后的烟灰色喷射背包、手上的两个机械拳套与脚上的动力靴显得这个人很难对付。他气场十足,光是站在那里就已经够让他的对手丧失战斗的勇气。 

那个男人发话了,感觉像是一口古老的大钟被敲响:“你应该知道在我的地盘闹事是什么结果。” 

“相反,这里现在是我的地盘了。”从阴影中走出来三个人,为首的拿着面方盾和一把锤子,另外两个智械都拿着武士刀,细长的身体显得他们机动性很高。 

“艾德我们走吧,情况很不妙啊”达勒说着,但是艾德拒绝了:“不,那个拿喷射背包的就是【拾荒人】的首领,我要去见他。” 

“你在哪里见他不好你要在这个地方见他?” 

“我不只要见他我还要帮他!” 

“你疯了?!” 

艾德看了达勒一眼,然后不再说话了。 

里面的那个拿盾的人将锤子别在腰间,快步走上前去,很狂妄的点着那个人的胸口说道:“而且你已经奈何不了我们了,莫雷特。识相点就给我……”不等话说完莫雷特就挥拳砸去,但是被那个人闪开了,可是他还没站稳就被莫雷特刚才顺势跳起二踢踢回了原位,一脚踢在盾上,一脚踢在脸上。他倒在那里,捂着鼻子骂着,另外两个智械拿着武士刀冲了上去。 

这时莫雷特的背包随着气体放出的“斯斯”声,逐渐开始变形,伸展,然后移到了他的右臂上,抱住了他的右手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拳套。莫雷特握紧了拳头,接着右手的铁拳带来的升力拉着莫雷特跳了起来,将拳头砸向敌人。 

但是很明显今天这帮人是有备而来。莫雷特的机动性不高,所以两械轻易地躲开了攻击,然后砍向莫雷特的后背,莫雷特转过身用铁拳挡住了他们的进攻,刀刃敲在铁拳上擦出了火花。莫雷特挥拳弹开,又抬左手,用掌心的动力炮将他们推的很远。 

他立马转身,而迎接他的却是一把大铁锤,那把铁锤结结实实地砸在了莫雷特的头上,将他头砸在了地上,面具也碎了一半,一个中年男子的长脸露了出来。那个男人踩在了莫雷特的背上:“哼,要是别人知道了你被我踩在脚下会怎么说呢?” 

莫雷特并没有理会这个人,他知道这是这个人最后一次狂妄。莫雷特将左手摁在地上,然后对地面开了一炮。巨大的冲击将莫雷特整个人弹飞了起来,也让那个男人摔在了地上。 

莫雷特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以后迅速爬了起来冲了过去,趁那个男人还没反应过来将铁拳挥去,一拳砸碎了盾牌,也击飞、重伤了那个之前狂妄的男人。 

此时艾德的眼睛亮了起来,紫色的瞳孔发着暗光,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盯着莫雷特。过了一会儿,紫光消失,艾德对达勒说:“好了。” 

“我还是要跟你说最好不要去掺和。” 

“我要向莫雷特证明我的实力。” 

说着,艾德握拳,紫色的烟从他的后背,双脚和两条手臂冒出,渐渐的出现了纹路然后形成了与莫雷特一模一样的装备,只不过是紫色的。艾德差点没站稳:“哇这东西好重。”,于是稍微调整了一下,然后摘下眼镜将它交给了达勒。 

“你保重。”达勒说道,接下了眼镜。 

“好的。”艾德笑的像个反派。

当看到艾德冲进来时,最后的那个智械傻眼了,还没来得及通知冲在前面的那个就被一掌拍进了墙里,整个机器都陷了进去,身上蹦着火花。剩下三人都听到了声音往那个方向看,都愣了一下。 

但莫雷特马上转了回来,走到那个奄奄一息的男人面前,摘下了面具,将其捏碎撒在了男人的脸上:“这事是不会传出去的。”这句话,这个声音起到了最后的震慑,吓得那个男人大气不敢出。 

他再也没有机会出了。 

莫雷特重重的砸了那个男人的胸口,那个男人“呜哇”了一声,鲜血从口中喷出,然后倒在那里一命呜呼了。 

而这时那个冲在前面的智械已经抽出武士刀向莫雷特刺去,但是被莫雷特躲开了。 

莫雷特抓断了刀,一掌打断了他的右壁,然后顺势转身,一拳砸向了他肩胛骨的位置废了他的左臂,然后一炮轰碎了智械连接腰与身体的八根液压柱,现在瘫在地上的智械就像一个可怜的机械毛毛虫拼命往后退,试图远离这个即将送他去死的恶魔。 

昏暗的灯光照着莫雷特,黑色外套上沾染这鲜红的血迹与反光的机油,冰冷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智械的视觉传感器,面无表情。他仿佛根本感受不到头上的重伤,缓缓地弯腰,右手的巨手握住了智械的脑袋将他举了起来,然后一点点使劲。智械的头就像摁扁的易拉罐一样一点点内凹,蹦出了火花,然后伴随着一声尖叫和一声轻微的电子爆炸声后,智械的头被捏扁,他的尸体被莫雷特像扔烟头一样扔在了路边,把对面的艾德和达勒吓傻了,他们根本想不到这位帮主会这么狠。 

莫雷特一点点的走向艾德,但又停住了。他冷冷地质问道: 

“你,这身装备哪里来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